今天的企鹅先生也是坚强地看了体重表 上

-


周泽楷是一只企鹅,住在轮回森林里。

他是整个森林里唯一的企鹅,而且还很英俊。

周泽楷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了很多的向日葵,他每天勤快地给它们浇水,施肥,坐在它们中间发呆,日子过得很舒畅。

企鹅先生在森林里很出名,因为大家从来没有见过企鹅,听说企鹅们都住在南极,那是一个好冷好冷的地方,连草都不会长。

可现在有一只企鹅住在森林里啦!

周泽楷刚刚搬过来的时候,好多动物都来围观他,这事已经从轮回森林一直传到了霸图山谷了,动物们大喊大叫跑过来看他,再大喊大叫回家炫耀。

“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企鹅了!好胖啊!”

周泽楷眨了眨他的豆子眼,愤愤关上门。

我哪里胖了,这明明是好身材。

周泽楷看了看镜子中的那只企鹅,黑白分明,肚子圆润,他一生气,毛都蓬起来,显得整个鹅更胖了。

可我真的一点也不胖啊。

周泽楷沮丧地想,使劲跺了跺脚掌,明明很多企鹅比他还要圆啊,为什么总说他胖。

不过他没有伤心太久,因为他新买的向日葵种子到啦!

周泽楷拍拍翅膀,开心地走出去打开门,一只白色的鸽子很有礼貌地站在外面。

“你好!我是这一带的快递员!我叫杜明!请问是周泽楷先生吗?”

周泽楷点点头。

“这是你的快递!麻烦签字下!”

周泽楷立马签了字接过包裹,内心激动,如果可以的话他想使劲跳一跳。

“那我走啦!轮回快递!欢迎您下次光临!”

小白鸽拍拍翅膀飞走了,周泽楷关上门,兴冲冲往回跑,一口气跑到二楼,把圆滚滚的身子塞进座椅里,翻开一堆向日葵收集册。

他把刚刚的包裹拆开,拿出一颗种子,把它贴到其中一页里。

其实周泽楷有点点收集癖好,他收集了很多贝壳,草叶,五颜六色的蘑菇,还有各位向日葵种子,那些东西总是被他放在隔壁的储蓄室里,逐渐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包。

现在他的向日葵也要收集好一本啦!

周泽楷抱住那本厚厚的书,不停蹭着,内心浓浓的满足感。

然后他把书小心翼翼放回去,安心躺在椅子上,挪了挪屁股,然后椅子发出了一阵痛苦的吱呀声。

周泽楷完全不在意,惬意地喝了口青草茶,然后摊出一本《向日葵基础种植指南》放在小桌子上,一边看着一边抄笔记。

-

周泽楷是被一阵嚎叫声吓懵的,正直下午,阳光很好,很适合抄笔记,所以被打搅的周泽楷很生气。

“有没有人啊——!”

“救命啊——!”

周泽楷抖了抖身子,哈欠,慢吞吞走到窗口打开窗子,看到一个白色的毛团在他的向日葵田里耸动。

周泽楷内心在尖叫!

天呐!!那可是我种的最好的一片地!

“救命——!有人吗!”那玩意还在抖动着,都要把他的向日葵叶子碰下来了!

周泽楷迅速跑下去,连滚带爬,急急忙忙冲到后院。

最后他看到了这个嚎叫的毛团。

还好,还好,没有压到我的向日葵。

“先生!”那东西知道周泽楷来了,开始求助。

“我卡在里面了!好闷啊!”那东西又动了动。

这时周泽楷才看清楚,毛团上面不停乱蹬的是两个爪子,还有一个小尾巴耷拉在圆滚滚的屁股上。

“你能不能把我弄出来啊!我觉得要死了…”

周泽楷用他的豆子眼看了看,发现他这是困在罐子里了,屁股太肥,所以卡在了外面。

“你等等啊。”

周泽楷推着他的屁股,往外扒,不一会这倒霉的先生就滚了出来。

灰头土脸地打了几个喷嚏。

周泽楷打量起来,发现这是一只白色的成年的…胖胖的兔子。

这么胖,怪不得卡在里面。

“唔。”兔子抬起爪子,不停揉着小鼻子。

“谢谢你啊!”兔子对他说,三瓣嘴跟着动起来,然后黑黑的眼睛忽然眼睛一亮,发现了新大陆一样,“哇!是企鹅啊!”

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,低下脑袋。

“好胖啊!那么大一坨。”

兔子继续惊叹不已。

周泽楷气炸了,鼓成一个球。

“哇哇哇!”兔子跳过来,挪到他身边,似乎想要摸一摸,“我从来没有见过企鹅——”

周泽楷抬起翅膀,躲开他毛茸茸的爪子,转身要走。

“唉,别走啊。”兔子的语气突然委屈起来,让周泽楷内心一紧,然后他又绕了回来。

“没关系啊,胖挺好的。”兔子如愿以偿,抱着周泽楷蹭蹭。

“我表弟也很胖的,有这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胖。”兔子张开手臂,给他比划“其实我今天就是来找他的啦。”

“那你怎么…”卡在哪里,还差点毁了我的向日葵。

“我表弟跑得快,一下子就不见了。”兔子说着,掏出一根棒棒糖塞到嘴里,“我找了他几个月…他那时还小小的,很调皮,还会跟我撒娇。”

哦…原来还是个有情义的兔子啊。

周泽楷有点于心不忍再追问下去,毕竟这个兔子看起来很可爱。

“所以我这次一定要找到他”兔子说着,吧唧吧唧吃着糖,“我想问问…其实我也没有地方住…睡在树干下好几天了,差点感冒…太冷了我就一不小心进了你家的院子。”

“我有空房啊。”周泽楷说到,“你可以来。”

兔子高兴极了,塞给周泽楷一个棒棒糖,“我叫江-波-涛-谢谢你愿意让我住一段时间。”然后他又赶紧接了一句:“你简直是我见过的最帅气的企鹅!你的帽子很好看。”

周泽楷又要不好意思了,他接过糖,偷偷塞到帽子里面,“谢谢。我叫周泽楷。”

然后这只名字那么向往江河的兔子就这么住了下来。

-

周泽楷的房子并不是特别大,除了二楼的书房,剩下的就是两间杂物室跟只有一间卧室了,杂物室里都是他心爱的收藏品,他自己都不忍心去弄坏,所以江波涛就跟他住在一起。

两个胖球挤在一张床上,总是会发生一个把另一个挤下去的危险,所以当周泽楷第三次被江波涛胖胖的屁股推下床的时候,他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
当然这个问题后来得到了解决,江波涛把床扩展了一下,接了几块木板,这样他们都不会被挤下去了。

周泽楷有点欣慰,抱着小鱼干津津有味地吃着,想着江波涛还是个能干的兔子啊。

后来到了第四天,周泽楷发现江波涛还是个神奇的兔子。

他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懒的兔子!

江波涛仰躺在地上,用毛茸茸的的爪子挠了挠自己的屁股,抱着周泽楷的企鹅抱枕打哈欠,翻了个身,掉了点毛,按他的说法,冬天快到了他正处于换毛季,兔子张开嘴巴。

“好饿——。”

然后抬脚蹬了蹬窝在一边的周泽楷。

“我今天——能不能吃青草饼啊——”

周泽楷起身,看着已经躺了一整天的江波涛,他肉呼呼的毛屁股沾了昨天偷吃的蔬菜饼干的碎屑。

“自己买。”周泽楷面无表情。

“可我为了找表弟——一点森林币都没有了…。”江波涛期期艾艾,又翻了个身,把周泽楷的企鹅小抱枕全压在他身下了。

“好多兔子,都是这么饿死的……在冬天来临之前,死在自己的洞穴里。”

周泽楷又有点于心不忍了,江波涛其实也挺好的,为了家人那么努力奔波,他内心一阵酸痛,别过脑袋,挎上小篮子准备出门。

江波涛打了个嗝,一股萝卜干的味道传出来。

“……”周泽楷看着他。

“……不是我昨天偷吃的。”江波涛终于坐了起来,毛比以前更厚了,显得他整个兔肥了一圈,几乎就是个球,“是我今天早上捡的……一没忍住。”

周泽楷把篮子扔在他头上,抬起脚就是一踢,把企鹅抱枕抢过来,护在身下,那小企鹅几乎都被江波涛压扁了!

江波涛手急眼快,兔爪矫健,顺走了周泽楷口袋里的森林币,周泽楷毫无察觉。

“好啦,我去啦,给你买点小鱼干!”江波涛这会倒发挥出了作为兔子的本能,跑得飞快。

周泽楷回过头用豆子眼看着那团远去的兔球,圆滚滚的屁股消失在路口,他自暴自弃坐下来,吃着江波涛剩下的棒棒糖。

心想,

这个兔子,真的太难办了。

-

几天后,周泽楷才终于察觉他的钱不见了。

原因是,当天江波涛在帮他刨土,他发现,江波涛这只兔子,只要放到地里,简直就是强力挖土机!

他看着半个屁股露在外面的江波涛跟旁边一大推的泥土,默默得给他加油打气,以前他一个企鹅翻土是多么不容易啊。

然后,周泽楷突然想起一个事。

“你的表弟…没关系?”

江波涛耸了耸屁股,往里面钻出来,白色的爪子上糊了一圈泥巴。

“啊他…应该没关系的。”江波涛抖抖耳朵,使劲拍打着腿,把泥土抖落下来。

“那他…叫什么?”我可以帮忙去问问。周泽楷有点难为情,毕竟江波涛为了帮他而错过与他弟弟的缘分的话,周泽楷还是会很愧疚的。

“唔…”江波涛抓了把小鼻子,有点犹豫,“他名字…有点特殊。”

“是什么?”周泽楷晃了晃身子走过去,帮他把脑袋上一撮土拍下来。

“他叫……”江波涛慢慢吞吞,掏出一个棒棒糖含在嘴里,含糊不清地讲话,“工皮寿。”

“哦。”周泽楷点点头。

江波涛偷偷转过身,老老实实继续刨土,由于动作太大,他口袋里的零钱掉了出来。

周泽楷弯下腰,捡起那张森林币,心中真是无穷无尽的沉默。

怎么办,我好像捡回来一个不得了的东西啊!

周泽楷很忧郁,觉得整个鹅都不好了,简直就像会呼吸的痛。

Tbc

我一没忍住……

评论(22)
热度(1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洲无际 | Powered by LOFTER